毕业设计(论文)智能管理系统

关于2019年毕业设计(论文)结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7)

目前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经进入结束阶段,为保证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有序进行,各学院需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查重、评阅、软硬件验收、盲审、答辩、评优等工作。现将本学期毕业设计(论文)结束阶段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盲审安排

2019届起,学校将逐步开展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盲审工作,学院应在5309:00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所有资料的提交工作,务必请全体毕业生做好盲审准备。5309:00J1-411抽取盲审名单,欢迎学生及老师莅临现场监督。

1.53015:00,学院汇总被抽盲审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纸质材料1份,送至九龙湖校区教五-207,同时提交电子版材料至103008548@seu.edu.cn邮箱。

2.被抽盲审学生材料提交要求:

纸质版材料包括论文正本一份,其中论文封面、摘要、论文中不要出现学生院系、姓名和指导教师等相关信息;论文独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声明请勿签名;致谢环节不要出现在盲审论文中。

提交电子材料内容、格式必须与纸质版材料保持一致,压缩包命名方式为:学号+论文题目。

3.逾期未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学生不得参加答辩,待论文完成后安排再次送审。

4.  6月4日,学校将盲审意见返回各学院,各学院根据盲审结果安排后续答辩及论文整改工作。盲审不合格论文不得参加后续答辩,整改后再次送审。

二、  答辩安排

各学院需认真审查学生答辩资格,凡毕业设计(论文)没有达到教学基本要求或盲审不合格的学生,不得参加答辩。指导老师和评阅老师通过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平台进行答辩资格审查和论文评阅工作,及时填写答辩资格审查表毕业设计(论文)评阅表

为保证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根据有关规定及教学进度安排,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应在第15周(63日后)进行,请各学院在527日前将答辩时间及地点录入系统,以便教务处安排专家进行现场答辩检查。未经批准,各学院不得提前或延迟答辩时间。

各学院应在611日前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平台上正式发布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

请各学院参照《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要求,认真完成本届毕业设计(论文)的全部工作。

三、  成绩评定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请按《东南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校机教[2017]171号)执行。原则上,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整体成绩应符合正态分布。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比例如下:优秀:15%左右,不超过20%;“中等”及其以下成绩的比例不低于10%

四、  论文评优

各学院按参加毕业设计人数3%的比例申报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并在其中择优推荐申报江苏省毕业设计(论文)(比例约为参加毕业设计学生人数的1%)。推荐申报江苏省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需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在离校前参加现场答辩(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并提交相应申报材料,各学院申报数详见附件1

五、  卓越课题相关要求

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卓越课题毕业设计(论文)的补充要求的通知》(校机教[2014]186号)的要求,“卓越课题”毕业设计(论文)的企业导师需在系统(交流互动指导日志/指导评价意见表)中提交“企业教师毕业设计指导工作记录”、“企业教师毕业设计指导评价意见表”,为论文校内评审、推优以及后期的酬金报销提供参考。注:若不填写,学生将无法提交论文定稿。“卓越课题”毕业设计(论文)学生答辩时,答辩小组需有企业专家。

六、  论文抽检

613上午900开始,教务处将组织专家组通过毕设管理平台进行全校毕业设计(论文)抽查,请各学院提前做好全部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网上提交工作,包括:①任务书;②英文翻译(原文和译文);③开题报告;④中期检查表;⑤毕业设计报告(论文)定稿、终稿、简洁版查重报告;⑥软硬件验收表(没有软硬件成果的不提交)、答辩资格审查表、评阅表、答辩小组意见表、成绩评分表;⑦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等。

七、  论文归档

毕业设计(论文)纸质材料归档必须包括几部分内容:①任务书;②英文翻译(英文原文和中文译文);③开题报告;④中期检查表;⑤毕业设计报告(论文);⑥ 软硬件验收表(没有软硬件成果的不装订此表)、答辩资格审查表、评阅表、答辩小组意见表、成绩评分表(装订在一起)、被抽盲审学生还需包括盲审意见表;⑦毕业设计(论文)简洁版查重报告。上述材料需要签字处不能为空。

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纸质和电子材料请于820前以学院为单位交校档案馆保存。

八、  论文总结

请各专业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书面总结(总结的内容及模板已在系统中给出),学院毕设秘书需在626前通过毕设管理平台上提交。


教务处

2019年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