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管理>>查看课题
课题申报人:桂杰(101012873)     课题所属专业:网络空间安全
课题选择情况:指定学生  陆卓遥(57120224) ;
课题名称: 先验指导的快速对抗训练初始化方法设计与实现
课题性质: 毕业论文
课题来源:科研
课题类型: 应用研究(含实验、实证、试验研究)
社会实践中完成:
是否新题目:
题目分类(二):
毕业设计起讫时间: 2023年12月至2024年6月
毕业设计工作地点: 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
难易度:
课题具体任务:

研究并解决传统快速对抗训练灾难性过拟合的问题。采用FGSM-PGI(先验指导的快速对抗训练初始化方法)以防止过拟合,并采用一种简单而有效的正则化方法的FGSM-PGI,以进一步提高模型的鲁棒性。对所采用的初始化方法进行理论分析。在CIFAR-10数据集上进行实验验证所采用方法在对抗样本质量、模型鲁棒性、计算开销等方面的优势。

课题难易程度及作为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的可行性:

课题难易程度中等,要求学生具有一定的编程和调试代码的能力,以及一定的数学功底。目前已有论文提出先验指导对抗初始化技术,可以以此为基础编程实现基于先验指导对抗初始化的快速对抗训练方法并对其性能进行测试和验证。

已具备的条件(经费、设备及指导人力)和存在的困难:

经费:经费充足。

设备:具备数块显卡支持大规模的运算。

指导人力:有一位教授指导和一位博士生辅助指导。

教学要求与工作计划:

教学要求:要求学生了解对抗样本、对抗攻击、过拟合、鲁棒精度等基本概念,熟悉SATPGDFAT等基本算法。

工作计划:提交一份毕业设计(论文)报告、一份软件。

备注(如果该毕业设计选题来源于省部级以上纵向课题,请注明项目名称与级别):
其他指导教师:无其他指导教师
课题附件: 无附件